没活

【双垩】旅行日记·堇庭华彩篇

预警:


*双垩提瓦特旅行日记的番外篇 阿贝少参与到容彩祭剧情之中的if


*双垩跟着旅行者走主线和部分支线的if 无差 剧情是我流理解 ooc致歉


*怎么会有人正文都还没写完就来写番外(移目


*前情是有双垩参与的稻妻主线结束 旅行者和阿贝少留在了稻妻而阿贝多回到了蒙德

 

 


Chapter 1


答应八重神子担任容彩祭向导这一职责的旅行者与派蒙,早早就来到离岛码头等待着第一批的嘉宾。


因为提前得知来的嘉宾有一部分是吟游诗人,派蒙东张西望着,可惜无论她伸长脖子怎么看,还是没有从人群中捕捉到那个绿色的身影。


不过,她们见到了红色的女孩从船舱中探出了脑袋:“荣誉骑士姐姐!小派蒙!”可莉迫不及待地小跑跑到旅行者身边,说起来,她和旅行者与派蒙已经有许久未见了,难怪此刻重逢她这么兴奋。


在可莉身后,阿贝多不紧不慢地走过来,然而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却并非是与容彩祭相关之事:“旅行者,派蒙,你们好啊,听说稻妻要办容彩祭,我就猜会不会遇上你们。不过,二号呢?他没和你们在一起吗?”


“对哦,另一个阿贝多哥哥呢?”可莉期待极了。


“欸欸欸?他不是和你一起回蒙德了吗!”闻言,派蒙瞪目结舌地惊讶道。


阿贝多望向旅行者,但她只是点了点头:“他和我们说,他还是决定与你一起回到蒙德。”


“看来他对我们分别使用了不同的说辞。”阿贝多皱眉沉思片刻后,突然收敛起脸上的其他情绪,“我是应邀来画五歌仙画像的,不过我在稻妻使用的是‘白垩’这个笔名。对了,你们知道万国商会在哪吗?我等会要和八重堂的编辑长在那里见面。二号的事暂且不提吧,他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,我们先去万国商会吧。”


作为向导的派蒙相当尽职,她介绍道:“万国商会就是你们在离岛住宿的地方,看来目的地相同呢。”


“太好了,那我们就走吧。”此时的阿贝多突然露着笑意,但派蒙却打了个冷颤,她总感觉有几分不安。



Chapter 2


解决掉温迪被怀疑的事件后,终于得到平山编辑长给的五歌仙资料的阿贝多,还没开始画画,又被随心所欲的温迪打算拉去喝酒。


“大家好不容易在稻妻相遇,又从一大早开始忙活了这么久,不如现在就一起找个地方好好喝一杯吧!”酒鬼吟游诗人提议道。


尽管派蒙对此意见连连,她气恼极了:“喂,你明明才刚清醒不久,就又要去喝吗?再说阿贝多还要创作呢,可没时间陪你这个游手好闲的家伙!”


但阿贝多对此并无不满:“不,没关系,我们这就一起去喝一杯吧,我来请客。”


这是他决定将温迪作为模特画入画中的报酬。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说了,派蒙对此也无能为力,只能跟着温迪一路前往乌有亭。


在不断向上的台阶上,阿贝多却突然停下了步伐,这里恰好是八重堂的门口。他轻轻提议道:“能否在这停留片刻?我刚好打算买几本轻小说。”


旅行者与派蒙自然对此没有任何意见,而温迪满心皆是接下来的酒,心思早已飘远了,他恨不得立刻就到乌有亭。不过既然是请客者的请求,那稍微忍耐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
阿贝多随意地在书架上翻阅着近期的新书,他看起来只是随便翻翻,全无目的,但没过多久就从书堆中翻出了一本书: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。


“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?这是类似《提瓦特游览指南》那样的吗?听起来很雷同。”派蒙好奇地凑了过去,她对这本书的销量不太看好。


“这是最近全新出版的游记,由‘黑土’老师所创作。”正好站在周围的少女似乎是这本书的狂热爱好者,她双手持着书本,激动地向众人推荐道,“书中记载了作者在蒙德、璃月与稻妻三国的旅行日记,讲述了作者‘黑土’和他的弟弟‘白垩’之间的感人故事。书中还有一些别的人物,比如不知名的少女旅行者与聒噪的漂浮飞行物,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我只想多看一些作者与他弟弟之间的故事。”


少女依旧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:“不仅如此,书中每几页就有一幅精美的插画,说是一本画集也不为过。而且,这些插画同样出自‘黑土’老师之手,并且画风与著名的‘白垩’老师相当相似,大家都猜这是‘白垩’老师的哥哥所创作。我也是这么想的,你们看,这和《沉秋拾剑录》插画的笔触多像啊!”


“不知名的少女旅行者与聒噪的漂浮飞行物……谁啊?”派蒙疑惑不解地捕捉到了相当关键的内容。


“作者的身份已经很明显了吧……”旅行者拿起一本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,随意地浏览了几页,果然在其中看见了熟悉的内容。


“二号……”派蒙失望透顶道,“他这是完全把我们两个当作了外人啊!”


“看来在我们分开的这段时间中,他做的事情还挺多的。”阿贝多付钱将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买下,他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异常,既不失落,也不恼怒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“阿贝多,你评评理,我们都一起旅行这么久了,二号他怎么还这么看我们,我们都把他当作朋友了,他怎么把我和旅行者写成了透明人?”然而派蒙依旧沉浸在失落的情绪中,这对单细胞生物而言简直是冷水浇头。


没想到阿贝多点了点头赞同极了:“嗯,也是,信任说难也不难,说简单也不简单。说到底,哪怕一起经历了如此多,信任却还是如此脆弱不堪。”


他本以为他与Albedo之间已经积累起了厚实的信任,却不想对Albedo而言,这份用纸铸就的信任无比脆弱,不堪一击。


哪怕阿贝多无数次在心中告诉自己他当然能信任Albedo,此时此刻,怀疑感却不知不觉攀爬上他的内心:他真的能信任Albedo吗?对方一开始还想取代他的身份,那Albedo如今真的放下当初的念头了吗?


Albedo对他与旅行者用了两套说辞,那他在谁也不知道的独处的这段时间,他做了什么吗?


阿贝多不愿再去思考,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便会在极短的时间内长成参天大树。



Chapter 3


画完五歌仙中的“翠光”像后,旅行者与派蒙在五歌仙广场上撞见了阿贝多:“真巧,我正在想去哪里才能找到你,你就出现了。”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旅行者敏锐地感受到了一股任务的气息。


“呵呵,没有事的话,就不能找你了吗?好了,虽然我也很想和你坐下来聊聊,但这次主要是为了可莉。我带可莉登岛之前,给她讲了不少关于稻妻的故事,让她对稻妻的风土人情非常期待。不过我这次来稻妻,除了五歌仙画像之外还有其他事要办,这两天暂时没有空陪她出去玩。稻妻毕竟不是蒙德,事情办完前我不能让可莉一个人到处跑,只能委屈她在万国商会待着。虽然我没听到她抱怨,但我看得出来,她还是有点寂寞。幸好,现在还有你和派蒙,所以……”


“哇,荣誉骑士姐姐来了。你们在聊什么,是要一起出去玩吗?”最近没怎么出去玩的可莉兴高采烈,她期待地望着旅行者,而旅行者自然也不会辜负她的期望,应阿贝多的请求牵着可莉的手带可莉前往稻妻的其他地方游玩了。


临走之前,激动的可莉也不忘回头朝阿贝多挥挥手:“阿贝多哥哥,我会带好玩的东西回来给你的。”


“嗯,我很期待。”阿贝多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点了点头,但可莉一走,他又恢复到先前古井无波的模样。


他看向身后不远处,用恰到好处的音量呼唤:“Albedo,或者说,‘黑土’老师,好久不见。她们都走了,可以出来了吗?”


前方建筑物后躲藏着的Albedo走了出来,他其实并没有多大隐藏的理由,只不过他只是还未找到与阿贝多解释的借口罢了:“阿贝多,好久不见。”


然而实际上,两人并未分别多久,只不过是船只在稻妻与蒙德之间的一个来回的时间而已。可他们如今面对面,却彷佛隔世,皆张了张口却未发声,不知道从何讲起。


阿贝多垂眸,眼中的多种情绪闪闪灭灭:“画完翠光像,我今日正好无事。既然此时正值光华容彩祭期间,不如随便逛逛吧。”


“好。”Albedo并无异议。


他们就像街道上的一对普通游人,漫步在枫叶覆盖的道路之上,偶尔会在周边的摊位上驻足不前。


走着走着,他们在“远航之风”门口停下了脚步,这家店与轻小说《拜托了我的狐仙宫司》联动,每天限量出售联动饮品紫苑云霓。


而据旅行者所说,这家店售卖的是奶茶。“逛街怎么能不喝奶茶呢?”她的原话是这样的。


不过阿贝多自然也有他的私心,这种饮品中加入了蒙德特产嘟嘟莲,他不过是想要让Albedo尝尝他许久没有回去的蒙德的味道而已。


店门口站着一个打扮成书中模样的少女,因为她扮演的是书中的狐仙宫司,自然戴着狐狸耳朵的饰品。而在排队等待之时,阿贝多盯着那双耳朵,心中细想着是否要在之后制作一个类似的给Albedo戴,这就当作对方欺骗他的惩罚吧。


“阿贝多,怎么了吗?”Albedo的潜意识中感到了不对劲。


“没什么。”不过,这件事已经记到阿贝多心中的日程表上了。


买到紫苑云霓后,两人来到了附近的天顶屋,这里负责售卖的是一些玩偶,而摆放在柜台上的,是这次光华容彩祭上初次发售的御建鸣神主尊大御所大人像。


不过此时人偶还未发售,两人只能欣赏下这精致的做工。


“这是漆器塑像。”Albedo看着人偶,说出了一些另外的事物,“稻妻城的炼金台边是‘弥生漆器’店,我在那借用炼金台之时,从店长弥生七月那里学得了一些浅薄的漆器制法。”


“学到了新的知识吗?看起来你独自的旅程也相当精彩。”


“我还做了一座……以你为原型的漆器塑像。”Albedo停顿了一下,不知道该如此表达,犹豫片刻后故作若无其事道,“如果你不要的话,那我就送给可莉了。”


“嗯,送给我的吗?”阿贝多脸上的笑意相当明显,“很有收藏价值,我会好好保存的。”


而当他们走到同人摊位附近时,旁边两个少女的讨论突然被他们敏锐地捕捉到,因为其中一个少女突然提到了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。


“‘黑土’老师为什么不参加签售会啊?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下一卷了。”一个少女期待至极地期盼着。


然而她的同伴却无情地给她泼了冷水:“《旅行日记》是游记而不是轻小说,我感觉下一次更新要到明年了。可恶啊,好想看到‘黑土’和‘白垩’的结局啊,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吧。”


“你说,‘白垩’会不会是《沉秋拾剑录》的插画画师‘白垩’老师啊?”


“可能只是巧合,但是我就是这么猜的!希望官方不要打我的脸……”


“既然等不来更新,那看同人也是好的。这次容彩祭刚好有《旅行日记》的同人本,我明天一定要早起排队来买!”


“我也是,刚好这本同人本《再会》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同人作者。希望‘黑土’和‘白垩’能永远在一起。”


虽然她们说的每一个字阿贝多两人都认识,但连起来就不能理解了,宛如在说另一个世界的语言。


“她们似乎很喜欢你的书,‘黑土’老师。”阿贝多轻笑道。


Albedo有几分心虚,他底气不足道:“还是叫我Albedo吧……我只是将我们一同经历过的事,旅途上沿途的风景记录下来了而已。”


悠闲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不知不觉间夜幕便降临了,和旅行者一起出去玩的可莉也回来了。然而,当阿贝多询问可莉今天都玩了什么之时,女孩却神神秘秘地说:“不行哦,这是可莉和宵宫姐姐的秘密。不过等到明天,阿贝多哥哥就知道是什么了。”


转瞬间,她的注意力又转移到还未离开的Albedo身上了:“另一个阿贝多哥哥,可莉终于又遇见你了!你明天可不要走,这个秘密和你也有关系哦。”


Albedo半蹲下身摸了摸可莉的头,难得带着点笑意道:“好,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
这份郑重的承诺似是对可莉说,又像是对着他们身后的另一个人——阿贝多所说。



Chapter 4


次日,可莉神神秘秘地跟着旅行者和派蒙离开了。


Albedo正想跟上去看一下是什么情况,不料可莉却说:“另一个阿贝多哥哥,你就和阿贝多哥哥留在这吧。阿贝多哥哥,他总是一个人待着,一定会寂寞的吧。”


阿贝多注视着无功而返的Albedo,轻笑道:“呵呵,孩子大了,也有她自己的看法了。”


“是这样吗?她觉得你会很寂寞。那要不,我们来做一些不那么寂寞的事情?”Albedo显露出一个与对方如出一辙的笑容,于是他踏进屋内的同时,顺手把门锁上了。


等到可莉捧着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回来之时,这道脆弱的木门才终于打开,重见天日。


“阿贝多哥哥,另一个阿贝多哥哥,可莉回来了!”幼小的红衣女孩急匆匆地跑了回来,急切地敲着房门。


Albedo很快便打开房门,让可莉进来,不过她依旧还是敏锐察觉到了什么:“咦?怎么感觉你们之间怪怪的?不管了,快来看可莉和宵宫姐姐一起完成的书!”


可莉踮着脚翻着本子的第一页递到阿贝多面前,期待道:“这是嘟嘟可的冒险故事。”


“好喔,那可莉就讲给我们听吧,就像我每天晚上给你讲睡前故事一样。”


这个故事并不长,在稚嫩的童音讲述下,嘟嘟可在稻妻的冒险故事很快就来到了故事的结尾,而结尾则是——


“荣誉骑士姐姐,宵宫姐姐,小派蒙,还有阿贝多哥哥,另一个阿贝多哥哥,还有还有留在蒙德的那个阿贝多哥哥,我们一起看了烟花,好大好漂亮!”天真无邪的女孩用满溢着期望的语气将故事的结尾道来,而在结尾的画作中,她自然也没有漏掉任何一个人。


“我们是永远都不会分开的好朋友。另一个阿贝多哥哥,现在你也是嘟嘟可的好朋友了!”


这是非常符合孩子所想的完美童话故事。在这个世界中,没有禁令,没有猜疑,没有毁灭,火焰能带来炸鱼和烟花,却不会伤人。


如果现实也能如此就好了。


“这个故事我很喜欢……”Albedo没有体验过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,但他从孩童身上感受到了从未感受到的温暖,“谢谢你,可莉。”


“可莉,我也很喜欢。”阿贝多接过可莉的书本,轻声说,“Albedo,可莉很喜欢你呢。你总是注视着那份过去,但你为什么不能看看现在与未来呢?”


Albedo沉默不语。

 

 

Chapter 5


在光华容彩祭上发生的一切都尘埃落定,阿贝多以愚人众执行官散兵——国崩为原型所绘制的“黑主”像也完成过后,Albedo依旧没有将他当初独自一人离开的理由说出。


在这次的事件之中,明明他都在场,在场的人他也都相识,可他却一言不发,若即若离,疏离着在场众人,游离在事件之外。也许,他的心中还存在着不安全感吧,或者,Albedo他不觉得自己值得被信任。


阿贝多也没有主动去问,他们两人之中存在着一种无需多言的默契,当Albedo真正看清自己的心之后,他自然会将一切全盘托出。


而等到容彩祭的末尾,游客都已经稀疏起来后,阿贝多发现Albedo独自一人站在只有背景而无人影的“黑主”像面前。


当然,他们都心知肚明,只要沾上水,被浸湿的纸张便会将真相显露。


“分别之后,我独自一人在稻妻走了很久。”沉默不语的Albedo终于开口了,他开始面对自己真正的想法,剖析自己真实的内心。


阿贝多聚精会神地注视着他那双和自己一样,却沉淀着许多自己没有的复杂事物的双眼,他听得很认真。


“当初和旅行者在邪眼工厂遇见愚人众执行官散兵后,你和旅行者被迷晕,但我并没有事,大概是作为失败品的我,本身的构造与人类大相径庭吧。”


“但面对大量愚人众,我没有办法在保护你们的同时击败他们,只能被动防守,等到八重神子用神之心交换。”Albedo垂下眼眸,眼神中尽是自厌之情,说到底,还是他太过弱小,过去无法保护自己,而如今,也对保护阿贝多无能为力。


他痛恨这样弱小的自己。


“但当离开之时,散兵却叫住了我,他说他希望我能加入愚人众。这自然是不可能的,但他的理由是,他和我十分相似,都是——”



“被创造者抛弃的失败造物。”



“原来如此,散兵让枫原义庆转告的话,是对雷电将军说的。”当Albedo说出这些不为人知的秘辛后,困扰阿贝多的一切都豁然开然了,“不过,你和他是完全不同的。”


Albedo继续陈述着:“所以我拒绝了。但可悲的是,我也因此动摇了。”他的话中不含任何情感,仿佛在说一个属于另一人的故事。


“我想独自一人去寻找独属于我自己的意义,但直到容彩祭开幕,你回到稻妻,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答案。”


“嗯,不用着急,我也是花了很久才寻找到我的意义的。”阿贝多全神贯注地倾听到了结尾,被那样认真的眼神注视着,仿佛在被整个世界注视。


他走上前离Albedo更近了几分,不断张合的唇贴到了面前,离Albedo几乎只有咫尺之遥:“如果旅途一直持续下去,总有一天你会找到那个未知的答案。也许,未知就在身边。”


Albedo正要“不小心”地触碰上去之时,阿贝多又迅速拉开距离,从桌上拿出来一本书籍,双眼微眯,轻笑道:“那《提瓦特旅行日记》的作者——‘黑土’老师,什么时候更新下一卷呢?能给您忠实的读者签个名吗?”


“顺带一提,在给签售会的几个作者设计签名之时,我顺便也给我们设计了签名。”阿贝多翻开了他的速写本,上面有着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图案,只不过恰好是反色而已。


这是“白垩”与“黑土”。


无需签名,他们两人对互相的烙印早已镌刻在心灵深处了。



黑土诞生白垩。

 


END



*花贝多:我呢我呢?!为什么没有我的剧情???


*旅行者:阿贝多说有事然后打发我去带可莉,原来是偷偷去约会了!


派蒙:(跺脚)我们两人简直是外人啊,太过分了!


旅行者:什么,你才发现吗?


评论(8)
热度(12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桃桃乌龙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