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活

【双垩】提瓦特旅行日记(六)

预警:


*剧情向 无差


*双垩跟着旅行者走主线和部分支线的if 剧情是我流理解 ooc致歉


*想快进结束璃月剧情了(



-


Chapter 11


“请问……你们是在找琉璃百合吗?”庆幸的是,如今在场尴尬的氛围被不远处走来的蓝发少女打断了,她有点怯弱地发问着。


派蒙飞了一小段,稍微靠近一些说:“啊!是你!呃、呃……糟糕,想不起名字……”她对来者有印象,却怎么也想不起对方的名字,只能扭头望向旅行者,希望旅行者能给她些许提示。


于是旅行者给她一个眼神,示意她安心,然后面对着少女,自信满满道:“你好啊,王小美。”


“王小美?那、那是谁啊?甘雨和王小美,根本一个字都没记对吧……”不料,少女微颤着提出了异议,她的名字正是“甘雨”,而绝非“王小美”。


不过旅行者之后很快便扳回一局,在甘雨询问她们的群玉阁感受如何,派蒙充分表达她们花了许久才找到路的怨念之时,旅行者不甚在意地答道:“因为并不是秘密,所以没提吧。”


“是……是的呢。”实际上是完全忘了告诉她们的甘雨相当心虚,底气不足地应答着。


稍微闲聊了几句后,旅行者成功从甘雨手中得到了真正的野生琉璃百合,离开了此处,从普通赏花人的身份中脱离,又回到那个高高在上的历代七星的秘书工作之中。哪怕帝君此时不在了,她直至今日也遵守了昔日与帝君的“契约”,而这份契约也会持续很久很久,直至沧海桑田。


而甘雨离开后,众人的注意力又重新回到蹲在边上、装作自己是一棵无法开口的植物的魔化骗骗花身上了,Albebo重复询问了骗骗花一遍:“我不是和你约定好了吗?你要留在蒙德不得惹是生非。那么,你为什么会来到璃月变成琉璃百合的模样?”难道是获得了人形和智慧的奇迹生物,也无法摈弃作为魔物的本性吗?


失败品的造物,也无法逃离作为失败品的宿命吗?


骗骗花沉默许久后终于开口了:“可是……在蒙德,他们都把我当作‘阿贝多’。你们才是阿贝多,那我是谁呢?”


当时想要夺取阿贝多身份的是Albedo,作为Albedo造物的骗骗花,从未考虑过这些,他才堪堪诞生不到一个月,他的世界天真而无害,只是机械地执行着自己的创造者的各项命令而已。而为了执行这些残酷的命令,他被阿贝多从身后用辰砂之纺锤刺穿,被旅行者等人消灭了一遍,但他依旧没有任何怨言。


他不知道背后发生的事物,他只知道当阿贝多与Albedo和解之后,明明他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,为何Albedo还要将他留下?


无名的骗骗花在迷茫着。


而他的创造者也同样陷入着迷茫,为何他会抛弃掉最优解,而选择了放任危险存在呢?


“原来如此,你是玉京台的琉璃百合啊。”钟离看着骗骗花感叹不已,“是人工培育的品种,虽然并不合用,但也具备着独属于自己的色彩与芬芳。你与他们是不一样的。我想,正是如此,你才能获得独属于自己的名字与故事。”


“不过,那个故事如今还未翻开它的第一页。”屹立在风中的钟离以一种不可置疑的语气下了定论,“这样一来,‘送仙典仪’所需的各种筹备,基本都完成了。旅者,我们先回璃月港吧。”


“对哦,既然事情都搞定了,我们也该回璃月港啦。阿贝多,二号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派蒙朝阿贝多挥了挥手,空中的身影即刻转身追上已经离开几步远的旅行者和钟离。


无关之人皆已离开,那接下来便是独属于“阿贝多”的时间了。


事到如今,阿贝多几近完全理解萍姥姥口中的“灵感”是何物了。不仅是骗骗花,他与Albedo也同样是被人为创造才诞生的生命,他们同样是人工培育的花朵。


但这片玫瑰园中的玫瑰花,阿贝多是人畜无害的无刺之花,而Albedo却长满了尖锐的尖刺,因此被视作残次品而无情抛弃。


“你先回蒙德吧。”Albedo对骗骗花无情说道,“此时的璃月是个稍不慎便将爆炸的火药桶,我和阿贝多无暇顾及你。如果我们的这趟旅行结束了,我们会回来的。”


“好的……可莉,也很思念你们。”有着阿贝多外表的骗骗花终究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,他转身正欲离开,却又提起了一些别的事情。


因此,阿贝多让他转告可莉:“我知道了。告诉可莉,我们很快就能回来了。”


骗骗花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,看起来,他是相当不希望回到蒙德,但他无能为力,他实在打不过阿贝多两人。而骗骗花走后,两人并肩走在荻花洲的岸边,欣赏着这份蒙德不存在的独特风景。


高高的芦苇随风摇摆,风又带来了新的灵感,Albedo急不可待地掏出速写本,将面前阿贝多的模样记录到画中。


蜿蜒流动的水波光粼粼,岸边盛放的琉璃百合瑰丽,但这些在Albedo的画笔下都远不及他面前的人:发丝被风吹起一缕的阿贝多用手轻轻抚平头发,走在稍前的少年微微转头,比水天还要清澈的眼眸撞入了Albedo的心中。



Chapter 12


找到“灵感”的阿贝多二人没有在荻花洲逗留太久,很快就重新回到了璃月港。只不过,此时的璃月港似乎不太平,不少千岩军守在城门口,处处都有千岩军在巡逻着,应该比他们回到璃月港的旅行者和钟离也不见身影。


此时此刻的璃月港不复昨日的热闹非凡,而明明处于晴日,火热的太阳正悬高空,却彷佛压抑到极致,风雨欲来。


不少摊贩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不妙的消息,纷纷收摊回家,路边的商店也大都关门了。街上的行人同样格外稀疏,偶尔遇见几个也是急匆匆行走着。


阿贝多两人将近走到吃虎岩附近,还是没有见到旅行者与派蒙的身影。不过,他们在半路上遇见了站在往生堂门口的钟离。


他站在千岩军与一位黑发的少女之中,稳重而巧妙地化解着两方的矛盾,不过成效轻微,少女甚至掏出了一把妖红的手杖对准千岩军。


“钟离先生,你知道旅行者去哪了吗?”阿贝多开口向钟离询问旅行者的去向。


不料钟离还未回答,少女偏头注意到了他们两人,赤红的眼眸立即闪烁起好奇的光芒,她激动不已,立即跳到两人面前对Albedo推销起来:“啧啧,嘶……没想到呀没想到,世间居然存在着这样的人。!想要从逝者的哀伤与痛苦之中解脱的话,就来找‘往生堂’第七十七代堂主胡桃我吧!”


失败品……数不胜数成为不了“阿贝多”的失败品,他们的生命虽然消逝,但依旧有如跗骨之蛆缠绕在Albedo的灵魂之中,时刻驱使着他去夺取阿贝多的命运,妄图着带走不再属于他们中一员的Albedo。


而作为往生堂堂主的胡桃,以及她手中的护摩之杖,她们不为人理解的使命正是:使那些被恶业与灾殃缠上的往者,未能承受深重哀伤的逝者,在火中化作灰之蛱蝶,自浊世的一切不幸与嗟伤中解脱。


敏感地从胡桃短短数语之间察觉到真相的Albedo婉拒了她的好意:“那并非痛苦,不是逝者的妄念,而是我必须肩负的命运与代价。”


他的语气格外沉重,然而在他面前的少女却完全无法共情,她歪头疑惑不解道:“哦呀?是这样吗?可是那样,你会承受不住的。”


“我不在意。”Albedo收敛起所有的情绪,催促起阿贝多来,“阿贝多,我们离开吧。”


“嗯……那我们先离开吧。”阿贝多再次将这件事沉入心底,他知道Albedo瞒着他隐藏了很多事情,但Albedo没有主动提及,他也不会去质问。


“拜拜!唉,又错失了一单大生意……当你改变了想法之后,一定要来往生堂找我哦!”胡桃望着Albedo,依旧对这单生意恋恋不舍。


离去前,钟离模棱两可地告诉了他们旅行者的所在之处:“阿贝多,旅者去寻找爆炸的‘引信’了。”


“引信”之词可谓极其抽象,但阿贝多与Albedo几乎一时间同步地领悟了旅行者去了哪里——“黄金屋”。


据旅行者所说,璃月七星隐藏“仙祖法蜕”之处,愚人众一定会在这段混乱之刻前往那里,而旅行者定会前往混乱漩涡的最中心。


等到阿贝多两人匆忙间赶到城外的黄金屋之时,只见门口倒着不少被打昏的千岩军守卫,他们明显是来晚了,但愿还不会太晚。


踏入黄金屋大门后,地上同样倒着几个昏倒的千岩军,年轻的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「公子」正站在旅行者面前,两人对峙着,氛围相当紧张,战斗几乎一触即发。


旅行者与公子都注意到赶来的阿贝多两人,派蒙激动地朝他们挥着手,但对峙着的两人却没有丝毫松懈。


“就算再来两人,你们也打不赢我的。”公子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,他对自己的武力有着绝对的自信,“所以不用赢,只要和我一样,也享受战斗的乐趣就好。我这么说,你应该能明白吧?”


“我打不赢你?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好吧!既然你也很想玩,那可别让我扫兴啊。”


旅行者持剑瞬间击向公子,而公子也不甘示弱,躲开这道攻击后便拉弓反击,一场战斗顿时展开,阿贝多与Albedo也从公子身后朝他攻击。


“要好好表现,千万别让我失望啊?”然而,公子却游刃有余地躲过了三人的合击,他的话语过分狂妄了,毕竟这是场一对三的不公平战斗。但对他这种热爱战斗的武痴而言,与更多强者战斗,在刀尖上起舞,正是他终日梦寐以求的。


TBC.



*为什么要把骗骗花送走:公子一打三已经很可怜了,就不要让他一打四了吧(


不如让公子、邪眼公子、魔王武装一起出来打吧(不是


*过度章我写的好烂,我自裁谢罪了


*花贝多:(失落)还是不得不回到了蒙德。


可莉:(刚从禁闭室放出来)骗骗花阿贝多哥哥,你去哪里了?可莉刚才找了你好久都没找着。可莉研发了新的炸鱼加强型蹦蹦,我们一起去炸鱼吧!


花贝多:好呀。和阿贝多与Albedo相比,只有可莉会关心我,可莉完全是个小天使啊。


评论(5)
热度(8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桃桃乌龙🌸 | Powered by LOFTER